贴脸的原地爆炸

接力第二十一棒——光

  清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少年的身上,少年皱眉,抬手遮住眼睛,过了一会才懒散的眯起一条缝,他放下手睁开眼睛,拿起床头柜放的手机点开微信,一条显眼的消息出现,是会长发来的


“欧阳沫,你们记得今天要进入游戏,时间差不多要到了。”


他缓缓的打上了一个好,手指在发送上犹豫了一会,删掉重新输入知道了发了过去,随后把手机放到一边


“枭——!”


没有人回应他,他艰难的翻过身看向门


“黑枭——!”


这次房门被敲响,一个全身黑的男子夹带着一点烟味进来


“抱歉少爷,刚刚在跟会长通话。”


欧阳沫对着他抬起手


“过来,我腿没知觉了。”


黑枭愣了愣,看着面色平静的欧阳沫,似乎没法将面前平静懒散的少年与疾病联系起来


黑枭走进将欧阳沫捞起来,放在床边,欧阳沫平静的坐着,双手撑着身体,黑枭弯腰单膝跪地为他更衣


“找个借口出去,然后进游戏,会长有跟你说吧。”


黑枭点点头,帮他穿好鞋,然后推来一旁的轮椅,将欧阳沫放到轮椅上


“这次渐冻症有点严重了。”欧阳沫抬起手,眼神在手指上打量着“手指已经开始没知觉了,等会吃完饭就进游戏吧。”


“好的,这次还是去会长那吗?”


欧阳沫垂下手点点头,随后懒散的靠着


窗外的蝴蝶落在花朵上抖抖翅膀,还没来得及飞走就被院子里的猫飞扑


—————————————————————


一栋别墅门前,黑枭按动门铃


随后,一位白发少年走出来为他们开门


“狐九,会长在家吗?”


被名为狐九的少年点点头


“主人刚刚进游戏,让你们准备好了就进入。”


黑枭点点头,一只手抱起欧阳沫,另一只手推着轮椅,与狐九一起把轮椅抬入屋子


一切准备好后,两人一起进入游戏


【登录地点Manjusaka工会】


【Manjusaka工会成员欧阳沫、黑枭登入游戏】


刚进入游戏,欧阳沫因为双腿完全失去知觉直接跪坐在地上,黑枭弯下腰把他捞起抱起来走进工会大楼


“来了?”


白发红眸的少年坐在沙发上,淡淡的笑着,他伸出双手“黑枭,把他给我吧。”


黑枭点点头,将欧阳沫放到他的怀里


少年把他放到身旁,捏捏他的腿


“完全没知觉了吗?”


欧阳沫点点头,然后伸出一只手


“手指也开始没有知觉了,这次好像比上次还快。”


少年点点头,随后拿起桌上的一个瓶子,打开盖子将液体倒入杯子,又拿一旁的水倒入稀释,过了一会递给欧阳沫


欧阳沫接过,仰起头一饮而尽,把杯子放到桌上


“过一会应该就好了,那我就先离开了,有事联系我。”


【Manjusaka工会会长时暗魅登出游戏】


欧阳沫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垂着眸子看着自己的脚


“......少爷,需要我去给你端一盘点心吗?”


欧阳沫摇摇头,沉默了一会抬起头,对他伸出手


黑枭心领神会,伸出双手托着他的手,欧阳沫抓着他的手站起来,僵硬的走了两步后逐渐恢复


欧阳沫松开他的手走了几步叹了口气


“是哪里不舒服吗,需要再休息一会再进入游戏吗?”


欧阳沫摇摇头“我没事,走吧,去大厅。”


黑枭点点头,跟着他一起召唤出界面进入大厅


欧阳沫走在前方,目光懒懒的从每个游戏上略过,与周围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黑枭看着他的背影一时有点出神


这里不管是哪个副本都是玩家最爱的低级副本,虽然人数多了点,但是好通关,却没有一个可以入得了他的眼,他的样子与气场似乎生来就是与他人隔绝


他淡淡的看着副本,随后站定脚步


“这个,四人副本。”


黑枭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这是一个新出的副本,好像跟他身上的疾病有点关联


“要招募两个人还是等着?”


欧阳沫抬手指指不远处缩在角落的两人


“问问他们需不需要进入游戏。”


黑枭点点头,抬脚走了过去


过了一会,黑枭带着两人回来


“少爷,他们是最近刚进入游戏的玩家,存活时间被别人抢走了。”


欧阳沫点点头


“这个游戏,最近新出的,没有人通关过,你们要是不怕,可以跟着我。”


随后他的身影消失进入游戏


【玩家欧阳沫进入游戏副本同济私路中心医院】


【等待人数1/4】


黑枭的身影也开始消失


【玩家黑枭进入游戏副本同济私路中心医院】


【等待人数2/4】


【玩家肖培、茹柏研进入游戏副本同济私路中心医院】


【同济私路中心医院人数足够,入口关闭】


【欢迎玩家登入游戏同济私路中心医院,各位是第一批,斩杀boss额外奖励十天阳寿】


【游戏场景加载完毕】


欧阳沫睁开眼,他出现在一间熟悉的病房内,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提醒着他曾经发生过的事


【主线任务:找到医院多年的秘密,随后带着秘密离开医院】


【支线任务:找到治疗疾病的方法解放病人】


【个人任务: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光】


【注意事项:请小心行事,在调查过程中会有怨灵阻拦,可能会危及到生命,玩家可利用特定道具来驱散、拖延或是超度他们】


欧阳沫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试图挪动自己的腿,无果后他开始观察起来


对于普通病房来说,他的病房稍微华丽了一些,床头柜上还有新鲜的水果


他撑着身体探出床按响床头旁的铃


过了一会一位护士进来


“请问小弟弟有什么事吗?”


他抬起眸看着面前的护士,然后目光投向一旁的轮椅


“推我出去走走。”


护士把他抱起来放到轮椅上,他抱着一个水壶安静的坐在轮椅上由着护士推他


“我能问问医院的一些信息吗?”


“嗯?”护士似乎是被他的问题给问住了“医院建立了几十年了,救助了不少病人,不少家属都很感谢医院。”


另一边黑枭这,他看着另外两个人不知该怎么办


“你们两个先自行探索一下?我得去找少爷......”黑枭看到手机发来的消息后,收起手机“少爷让我陪你们探索一下,顺带去医院找找线索。”


两人点点头


“谢谢你们,如果......”


“道谢的话跟少爷说,现在先去医院找找线索。”


说着,黑枭已经往医院的方向走了


医院里,护士正推着欧阳沫散步,他安静的抱着水壶喝水,目光懒懒的观察周围


“姐姐,什么是属于自己的光啊?”


他眨眨眼睛,学着无知小孩一般向大人询问,护士倒是被他这声姐姐喊得心花怒放


“光啊,应该是代表着希望,就像是身处在黑暗里,然后有一个人带着光照亮了你的世界,驱散黑暗。”


欧阳沫点点头,继续喝着水,结果抬眸看到不远处的树下有一个面色奇差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也看到了他,欧阳沫察觉后收回目光,垂眸喝水


“姐姐,医院最近发生了什么吗?”


【玩家欧阳沫佩戴身份称号堕落天使】


【玩家欧阳沫发动技能‘夺魂’】


【因副本角色限制,玩家欧阳沫只可使用二分之一的力量】


“最近啊......是有点不太平安,听说最近晚上总会有怪事发生,比如有人目睹太平间的尸体坐了起来,还有晚上的走廊里传来类似野兽的嘶吼,也有人声称看到窗户外面有怪物的身影。”


【玩家欧阳沫取消技能】


“谢谢姐姐,我有点累了,可以推我回去吗?”


“出来的时间是有点久了,回去给你找一本书看可以吗?”


欧阳沫点点头,把水壶合起来


“我想看推理小说可以吗?”


护士点点头,推着他回去了


到了晚上熄灯时间,护士给他关上病房的窗户,拉上窗帘


“小弟弟,晚上不要出病房哦,有什么事的话可以按铃喊服务站的哥哥姐姐们。”


欧阳沫合上书歪头看着她


“好的,那姐姐明天见。”


说完,他把书放到床头柜上,用手撑着滑进被窝里


护士给他整理好床后就关上灯离开病房了


欧阳沫平淡的睁开眼,费力的撑起身来


“枭,你在外面吗?”


没有人回应他,过了一会,一个黑影打开房门进入房间


“抱歉少爷,路上有点事耽搁了。”


欧阳沫摇摇头,对他伸出手


“腿跟手指都没知觉了,我需要尽快离开这个副本,我的力量被身体跟病情限制住了,只能使用一半的力量。”


黑枭单手把他抱入怀里,欧阳沫也很配合的环住他的脖子


“去院里找一个小男孩的怨灵。”


黑枭点点头,抱着他走向窗户,拉开窗帘推开窗户,随后看了眼,直接几下跳了下去,落地后那两个人围了上来


“诶,这位是您口中说的少爷吗,怎么比进来的时候还要小?”


“副本原因,现在是我十岁的身体。”


说着,他拍拍黑枭的肩,指指远方的一棵树,黑枭心领神会的往那边走去


“就把我放这吧,我自己挪过去。”


黑枭不放心的看看他,但还是听话的把他放了下来,肖培跟茹柏研担心的想过去把他扶起来,但是被黑枭拦住了


欧阳沫深吸一口气,咬着牙拖着腿往树的方向挪,在上花坛时,一只手脱了力,重重的摔了下去,他闭紧了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想象中的疼痛没有来,他慢慢睁开眼,看到了那个小男孩扶着他


“你……没事吧?”小男孩小心翼翼的开口


“谢谢,我没事。”


小男孩把他扶起来,让他坐在花坛上


“你不怕我吗?”


“嗯?为什么要怕,我跟你是一样的,你不是因为疾病死亡的吧。”


小男孩愣了愣,黑枭心里的警铃狂响,一把古怪的匕首在他手里出现,慢慢的靠近那个小男孩


但是小男孩没有动作,只是幽幽的看着欧阳沫,意外的,两滴眼泪滑落


“我是被院长害死的,他瞒着我的父母把我关起来,放我的血,还把我的器官挖出来......最后,跟我的父母说我没挺过来,我好恨啊......”


小男孩死死的盯着欧阳沫


“为什么你要来这里......为什么......”


“我要来找到医院的秘密,然后带着秘密离开这里,我跟你一样,是渐冻症的患者,你想要以后更多的人都因为这个秘密在这里丧生吗?”


小男孩愣住了,摇摇头


“告诉我他们的秘密在哪,然后我们把秘密散播出去。”


小男孩指向医院


“下面是院长关我的地方,从太平间进入,不过......里面有怪物会巡逻,不知道是为什么。”


欧阳沫点点头,向黑枭伸出手,黑枭收起匕首把他抱起来


“谢谢你,那我们就先走了。”


四人离开后,小男孩准备走时,一个阵法出现在他的脚下


【恭喜玩家完成隐藏任务,消灭医院内的恶灵,每人获得四天阳寿】


肖培与茹柏研两人被吓了一跳,但是看着前面的欧阳沫,还是把想问的话憋回去了


欧阳沫垂着眸子,抬手环住黑枭的脖子


【玩家欧阳沫取消佩戴身份称号】


“通知会长过来吧,我的个人任务需要会长帮忙。”


黑枭点点头,拿出手机发消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